close

“Rain rain go away, come again another day, little Henry wants to play!" 小亨利抱著球想要出去玩,可是台北連續的雨天讓他的心情好憂鬱啊....Nina的心情也跟小亨利一樣的憂鬱啊...除了衣服很難曬乾之外,心裡面也都快發霉了....為了讓自己振作起來,趕快將我的注意力焦點放回我下一個“精靈花園"的project:小亨利想出去玩!

 

當感到情緒或是身心的能量低落的時候,要學著將注意力放回自己的身上,雞更多的心力放在滋養自己,來擴展跟提升自己,你將感受到身心舒展的流暢與提升~

Fairy Garden是近幾年來在歐洲非常流行的一種療癒園藝,人們帶著對奇幻的精靈世界的美好想像,使用袖珍的傢俱或是裝飾品,結合喜愛的植栽,在自己的花盆上佈置出小小的精靈花園。今天的project就是結合目前瘋園藝的人都愛的多肉植物來製作這“多肉精靈花園”!

學會信任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的生命負責,告訴自己: 我願意將他人的責任歸還給對方!

 

步驟如下:

1. 先為自己準備多盆喜愛的各式各樣多肉植物(一寸盆),這些多肉都是開心地來到你的生命中,請要感覺到沒有內疚的辨識屬於你或他人的責任歸屬!

 

2. 再準備一個自己喜歡的可愛的"寬口"花盆,作為這精靈花園的基底。今天準備的是一個可愛的寬口大咖啡杯!因為,在這美麗的花盆中,你值得擁有一切的美好發生於上。

 

3. 將花盆內鋪上小碎石跟土到約7分滿,之後種上你喜歡的植物。這些碎石及土,就是你精靈花園的小宇宙,這小宇宙的豐盛會為每個入住的生命敞開!

4. 接下來就可以將各式各樣你喜愛的多肉植物一個個的細心種在盆中,放置在你有感覺的位置上!在這個步驟,你需要學習的是,打開你的心胸,別去承擔過多屬於別人的責任,拋開生活/工作/關係及環境中的制約或壓力,專心地玩這盆精靈花園!

 

5. 這次我加上一株左手香草,也為這盆栽多注入更多的屬於春天的迷人香氣。在土上鋪上了白色的碎貝殼石,讓我的精靈花園有一些留白的道路,彷彿白沙般的快樂海灘。

6. 在白沙上我輕輕地休閒椅,彷彿在說,隨時歡迎精靈們來玩來享受這個可愛的空間,有陽光有沙灘,天天都開心!

 

 

 

當內在生命能量提升,將擴大你面對一切挑戰的掌握及主導力!我們一起加油吧!

arrow
arrow

    linkati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