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Nina是一個非常沒有自信,容易自我懷疑的人。什麼事情都可以被歸類為“因為我不夠好,所以他們不喜歡我”....像是朋友對訊息的已讀不回,或是聊天的當中偶而朋友眼神飄掉,都可以解讀為對自我的否定,以及貶抑....生活曾經是非常壓抑的狀態....

直到近幾年接觸了植物之後,體驗到了寧靜之美,也從植物的身上得到了穩定的力量。慢慢瞭解到,原來我自己是可以沒有條件的愛自己,我可以自我鼓勵,支持並且用大量的愛來滋養自己(跟我的植物,哈哈)。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Nina接觸到了Fairy Garden(精靈花園) 這樣的一個美麗園藝方式,也開啟了自己的療癒之路!Fairy Garden是近幾年來在歐洲非常流行的一種療癒園藝,人們帶著對奇幻的精靈世界的美好想像,使用袖珍的傢俱或是裝飾品,結合喜愛的植栽,在自己的花盆上佈置出小小的精靈花園。而現在瘋園藝的人都愛的多肉植物來製作這“多肉精靈花園”!

放下你對他人認可的期待,去接受並讚許你自己.....

製作步驟參考如下:

1. 先為自己準備多盆喜愛的各式各樣多肉植物(小盆的容易入手些),讓自己可以開放的接受這豐盛的美好多肉植物來到你生命中,並信任生命以及宇宙會將你放置在最好的際遇中

2. 再準備一個自己喜歡的可愛的"寬口"花盆,作為這精靈花園的基底。因為,在這美麗的花盆中,你所經驗的一切都可以成為你的擴展 

3. 將花盆內鋪上小碎石跟土到約7分滿,之後種上你喜歡的植物。這些碎石及土,就是你精靈花園的小宇宙,也只有你對自己的觀點或是標籤,足以貶抑你或是提升你

 

4. 接下來就可以將各式各樣你喜愛的多肉植物一個個的細心種在盆中,放置在你有感覺的位置上!在這個步驟,你需要學習的是,在任何表象的困境之下,仍然信任事物發生的背後有著尚未體悟的禮物

 

 

 

 

希望各位能樂觀地面對世界的種種考驗,並繼續抱持著正面的觀點!我們一起加油!

arrow
arrow

    linkatie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